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下设形态学实验教学区和机能学实验教学区,面向学院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中药学5个本科专业,护理、助产、药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美容技术7个专科专业,该中心承担20余门实验实训课程,200余项实验项目的实验教学任务。中心始终秉承“医教协同、任务驱动、模块运行、技能为本”的专业实践教学理念,采用教学做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模式,不断创新实验教学内容与方法,为发展“新医科”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高质量平台。

形态学实验教学区各实验室配有各类现代化数字实验教学仪器和数字化网络综合形态实训室。数字人解剖教学系统从平面到立体、从器官到系统全方位体现了人体结构组成。数字化显微镜让学生从微观的角度学习组织的结构形态。机能学实验教学区各实验室配有国内一流的BL-420i信息化集成化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该系统实现了移动实验平台、生物信号采集系统、呼吸系统、测温系统、照明系统以及同步演示系统的集成化;实验数据采集、实验报告无纸化处理等信息化。同时也满足了开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需要,实现了虚实结合,线上线下的结合,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批判性思维能力。

中心联合分子电生理研究所和神经生物研究所承担了学院部分科研项目和横向课题的研究任务,近5年来,中心承担完成科研项目29项专利20项、发表论文60余篇大学生SRT项目20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3项。

 

 
 

 

解剖学标本陈列室

 

 

 解剖学实验室

 

 

数字化网络综合形态实训室 

 

 

数字人体解剖实验教学平台

 

 

数字化显微镜室

 

 

显微镜室(1)

 

 

显微镜室(2)

 
 

微生物学实验室

 

 

虚拟仿真机能学实验室

 
 

学生操作—生理学实验

 

 

学生操作—药理学实验

 

 

形态学主控室

 

 

虚拟仿真机能学实验室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