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集单项技能训练和设计性、研究性、体验性综合能力训练为一体,始终坚持以提高学生岗位胜任力、创新创业能力为导向,以“新医科”建设为契机,秉承了“医教协同、任务驱动、模块运行、技能为本”的专业实践教学理念,采用教学做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医学人文素养。

中心下设医学人文技能实训、基础护理技能实训、临床护理综合技能实训3个实验教学区,建有仿真护士站、护理治疗室、模拟病房、护理示教室、仿真手术室、数字化临床检查实训室、ICU模拟实验室、护理基本操作室、模拟婴儿房、婴儿洗浴室、护士礼仪实训室等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实验实训室。配有智能化多功能示教人、高级心肺复苏模拟人、高级心电图电脑模拟人、PICC介入训练模型、呼吸机、除颤仪、新生儿暖箱、新生儿黄疸治疗箱、美国G5振动排痰仪、循环式吸痰训练模型等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引进了护理学虚拟仿真教学平台,高级智能数字化妇产科技能训练系统、仿真心肺听诊综合实验系统、网络版交互式急救系统、开放式辅助教学系统等实验教学系统。主要面向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3个本科专业和护理、助产等5个专科专业开设30余门课程,每学年可开出实验实训项目400余项,其中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达200余项。

中心依托学科优势,积极为师生搭建科研、创新平台,与慢病康复智能干预研究所、教学医院合作完成了科研项目35项,大学生SRT项目1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6项。除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外,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近几年为区域内养老机构、母婴保健机构的500余名养老护理员和母婴保健员进行技能培训;为社区和企事业等单位,开展知识宣教、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健康教育等科普活动,受益人群达4万余人次,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赞誉。

 

护士站

 

 手术学实验室
 
 

模拟手术实验室

 

 

仿真ICU实验室

 

 

学生操作—综合抢救实验

 

 

ICU模拟实验室

 

 

学生操作—综合病例的处理

 

 
 护理开放实验室

 
 
 模拟病房

 
 

护理示教室

 

 

护理基本操作室

 

 

护理治疗室

 

 

心肺听诊实验室

 

 

学生操作—肺部听诊

 

助产实验室

 

 

婴儿洗浴室

 

 

护理开放辅助教学系统

 

 

护理准备室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