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忆阻系统的复杂行为研究”线上学术讲座

时间:2022-04-29 21:24点击:

2022428日,湘潭大学李志军教授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忆阻系统的复杂行为研究”的学术讲座。副院长雷腾飞主持,院领导、忆阻计算及应用团队老师,部分学院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志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忆阻器的概念及其由来,然后讲述了忆阻模拟器及电学行为、忆阻混沌系统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分享了研究团队在忆阻神经动力学、局部有源忆阻器的建模及特性、忆阻自突触神经元放电调控、忆阻时滞忆阻神经元放电、分数阶忆阻神经系统的放电行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会上,李志军教授与我院忆阻计算应用研究所成员就分数阶忆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线上学术报告,我院参会师生对李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特别是由忆阻器细胞神经网络实现的混沌电路及动力学行为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加深了我院团队教师团队对忆阻神经网络的理解,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对今后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产生了很好的启发效果。

 

黄明键  黄丽丽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