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新时代新教师新征程 ——基础部暑期新教师培训如火如荼开展

时间:2022-07-27 09:55点击:

为提升教师师德修养水平,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加快新教师角色转换,引领新教师成长,726日,基础部组织新教师暑期系列培训活动,全体教师云端相约,学习骨干教师分享的教学经验,提升教育教学技能。

首先,基础部蔡秀国主任强调了教师培训的意义,明确本次培训的目的,并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要求老师们虚心学习,扎扎实实搞好培训,并认真撰写收获、感想。

此次培训由大学体育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7名骨干教师做讲座,分享教育教学知识。基础党支部李云杰书记向全体教师呈现了第一场精彩的报告——如何有效备课。李书记从备课与备好课的关系、如何备好一节课、怎样编写教学设计(教案)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有效备课。备课是整个课堂教学工作的起点,是上好课的重要前提与保证。没有备课时的全面考虑与周密设计,就没有课堂上的有效引导与动态生成;没有上课前的胸有成竹,就没有课堂中的游刃有余。而备好课更需要老师们潜心研究、博采众长、实践反思、梳理内化。

此次培训为老师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倍受启发,明确了如何备课及如何撰写教学设计,为老师们新学期备课及准备试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杜爱燕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