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召开期末总结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7-08 16:48点击:

202278日下午,基础部在教学楼A204召开本学期期末总结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主持,基础部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蔡秀国主任对本学期各项教学教研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对基础部全体教师辛苦付出、顺利完成课程教学任务表示感谢。随后,蔡秀国主任从教研教改、课题申报等方面做了总结,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梳理经验,有所收获;其次要对线上线下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希望全体教师暑期精心备课,提升教学效果,丰富教学内容。

接下来,基础部主任助理李晓杰副教授针对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以下部署:

一、将课堂教学改革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将全过程学业评价作为课堂教学改革的抓手。

二、统筹推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学管理和现代教学技术应用等一体化改革。

三、支持学校积极通过创新小论文、开放课题、案例分析等方式,探索开放式命题、创作型考试的“非标准答案”考核方式。

最后,蔡秀国主任指出:完成教学任务是对的;但单纯的为了完成教学任务,就会走入误区,背离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成果产出为中心的基本理念;因此,以课改促管理改革;以课改促教学改革;以课改促学习改革是势在必行的。

撰稿人:王静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