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大学体育教研室召开“养德修为大家谈”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06-09 10:23点击:

20226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工作进展,切实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应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的要求,大学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科带头人陈长伟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教师养德修为座谈会。

座谈会紧扣学校养德修为工程和张德江教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各参会教师根据自身经验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李云杰老师谈到人要正直,才能真心对待别人。大德爱国,小德爱自己。医生有医德,教师有师德,要教书育人,通过教育达到育人的目的,把新的知识、理念、知识传递给学生,通过体育课程把终身体育的理念交给学生,使学生能够助人为乐,有爱心、乐于奉献的习惯。刘中翠老师谈到教师只有丰富自身知识,扩展学习方向才能爱岗敬业,树立正确人才观,发现学生潜在品质,激发他们积极性。郜富伟老师教师谈到老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因此,教师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教育示范作用。李敏老师谈到教师要做到举止文明,庄重自持。教师的礼仪是师德规范的重要内容,教师要注重在工作、待人接物、为人处事等方面的行为规范。

 

最后,陈长伟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学校开展养德修为工程是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渠道,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还要有良好的品德,要把养德修为落实到平常生活中。老师们要通过养德修为工程,不断提升素质、增强能力,比学赶超、争做先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作为,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张新华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