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新教师教学常规培训之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法

时间:2022-07-29 10:57点击:

按照新员工培训计划,基础部于728日晚上700在腾讯会议进行第二场线上培训会议,主题为“新教师教学常规培训之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法”。本次会议由基础部蔡秀国主任主持,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杜爱燕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教师参加。

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发表开场致辞,强调暑期培训进修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杜爱燕老师的工作经历,鼓励参会的各位新老教师加强个人反思总结,向先进教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基础部主任助理李晓杰副教授强调相关注意事项,随后杜爱燕老师开始就主题展开分享。杜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学计划制定依据、制定原则和主要分类,给新进教师提出一系列建设性学习建议。杜老师从全国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和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两大重要背景出发,进一步讲述了我校教学计划(特别是教学日历)的新特点和课堂教学新要求。她的精彩分享给全体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培训会议,以落实新时代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发展理念为指导思想,有利于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的深层次改革提供现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全体教师应以此为契机,向内探求,不断改进自身教学中的问题,为学校的教学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周科娜审稿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