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齐鲁文化教研室召开《齐鲁文化精神》课程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9-15 14:22点击:

914日下午,齐鲁文化教研室教师相聚“云端”,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专题会议。文学院院长秦国华、《齐鲁文化精神》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高尚举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研讨会由周丽妍老师主持。

会上,周丽妍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齐鲁文化精神》课程标准、全过程学业评价大纲和教学改革方案,介绍了新学期为本、专科学生开设的《齐鲁文化精神》课程安排,重点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和全过程学业评价方式。随后,《齐鲁文化精神》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高尚举教授分享了教学经验,鼓励青年教师挖掘和共享优质课程资源,结合学校养成教育,在教学中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涵养学生品行。秦国华院长强调,《齐鲁文化精神》是省级一流课程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我们要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作用,深化教学改革,丰富课程教学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文化育人实效。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充分发挥了《齐鲁文化精神》课程作为省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积极影响。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深入探讨,为推动学校齐鲁文化育人、促进齐鲁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秦国华  周丽妍)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