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齐鲁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8年12月前身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成立于2014年5月),承担全校本专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

学院现设有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六个实体教研室和一个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虚拟教研室。学院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为依托,现设有思政课教学、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山东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教育等六个研究中心(所)。

学院创建省级思想政治理论课一流课程两门,其中“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三个教研室被评为“先进教研室”,四个课程组荣获“优秀教学团队”,学院党支部荣获“山东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称号。近年来,16人次获省、市、区、校“模范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优秀‘双创’指导教师”“最美教师”、“三八红旗手”“ 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学院始终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开足开齐各层次思政课,不断整合优化和创新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现有一支政治合格、学历达标、素质较高、能力较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 47.37%;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比89.47%。另有3名青年骨干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着眼齐鲁理工学院“十发展规划,学院将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狠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