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职责

人力资源部是负责全校人事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人力资源规划、人才招聘(引进)、人员调配、师资培训与开发、劳动合同(关系)管理、人事档案管理、考勤管理、绩效考核、薪酬社保管理、教师资格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人力资源部下设人事科、劳资科、师资科、考核科。

1.贯彻执行各级主管部门关于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落实校董事会、党委、行政关于人事工作的有关决定,做好学校的人力资源发展规划

2.负责全校机构设置和编制核定,实施人员编制管理,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3.制定学校人事管理规章制度,对员工实行分类管理。

4.加强人才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满足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对师资的需求。

5.负责教职员工的招聘、续聘、离职等工作。

6.负责教职员工的培训管理工作。

7.负责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目标责任制考核和教职员工的考核等工作;负责教职员工日常考勤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科级干部的选拔、聘任、调配与培养工作。

9.负责职称申报与评审工作;做好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10.负责全校教职员工人事档案、人事信息的管理及统计资料的上报工作。

11.负责薪酬福利管理,按时做出发放预算。

12.负责社会保险工作,按时做出上交预算。

13.完成董事会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