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校企合作
山东腾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齐鲁理工学院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2022年3月21日,山东腾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齐鲁理工学院一起举办的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成功召开。

齐鲁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娜、副院长刘振、田凤以及教研室骨干教师,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重点项目部副主任王栋、企业服务部副主任周明震,山东腾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腾以及企业研发部门所有工作人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持人王栋副主任介绍了到场领导与嘉宾。周明震副主任致欢迎辞。他代表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齐鲁理工学院不断调整办学思路、更新办学理念,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要,建成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优势专业。学校的专家团队也积极帮助企业和社区培训大量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推进章丘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为广大师生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环境,提供广阔舞台。

随后,我院执行院长李娜作报告。他归纳两个工作,报告了学校成立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一是立足校企双赢,成果共享取得新典范;二是立足资源共享,校企合作取得新成果;三是立足优势互补,服务地方、企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他提出,要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推动育人模式改革;推动校企全面深度合作,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为企业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打造一支“双师型”教师队伍,双向推动校企双方的人才培养和技术进步。他表示相信,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入新征程时期,校企都能够聚焦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直面新挑战,围绕发展大局,发挥各个主体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聚焦发展、同频共振,为建立更好的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发展而共同努力。

本次论坛通过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难点外,更加积极布局“引企入教”改革,希望搭建以“学校为主,行业牵头,企业参与,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