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校企合作
齐鲁理工学院与齐鲁壹点 举行新闻传播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促进学校与山东优秀媒体的交流学习、满足齐鲁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就业、教学需要,2021年9月29日上午十时,齐鲁理工学院师生代表奔赴齐鲁壹点智媒矩阵隆重举行齐鲁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活动。

       齐鲁壹点传媒副董事长、壹点智库秘书长吕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高红日主任、齐鲁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韩伟波、副院长李秋琳、新闻调研室主任杨士霞、新闻调研室老师韩欣然、辛以及17名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齐鲁壹点传媒副董事长、壹点智库秘书长吕冰为齐鲁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实践基地”挂牌。现场掌声不断,同学热情高涨。他表示将为齐鲁理工学院学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齐鲁理工学院继续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优势,不断为齐鲁壹点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随后,齐鲁壹点高红日主任为一行人展示壹点智库“1个定位、2个品牌、3个平台、N条途径、3个中台”融合转型战略布局,详细介绍了AI智能分发、智能剪辑、壹点云数据平台、壹点智库、媒体库等项目。紧接着参观壹点视频电商基地-齐鲁传媒MCN机构,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生朱泓宇、刘荣等三名同学现场实践,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一片好评。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孙馨茹在学习实践结束后表示,通过此次学习领略到许多前沿技术,扩大了知识面,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机会学习。

       以这次合作揭牌仪式为契机,齐鲁壹点技术支持,加之加强沟通,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双方共贏的良好局面。展望未来,受益于校企合作,校企双方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必将得到进一步增强。祝愿齐鲁理工学院校企合作及实训实习迈上新台阶。

 




 

(刘祥荣 李秋琳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