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新教师教学常规培训之课堂组织

时间:2022-08-07 14:50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部门教师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树立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推动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加强我部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基础部要求于87日下午2点在腾讯会议展开主题为“新教师教学常规培训之课堂组织”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主持,缪秀利老师主讲,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简要的向大家介绍了缪秀利老师,并对缪老师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做出强调及要求。紧接着缪老师就展开了精彩的分享,缪老师以“课堂组织”为主题,从课堂组织的定义、课堂组织的目的、课堂组织技能的分类、课堂教学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为所有教师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课堂组织在整体的教学环节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合理的运用课堂组织技能可以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引导和维持学生的注意、实现课堂教学目标、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行为标准、创造良好的课堂氛围。缪老师提到教学是一门艺术,同样的教学材料,不同的教师会演绎出不同的风格和效果。鼓励大家认真进行课堂组织,提高课堂效果。

此次培训活动,在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的带领下,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形成教师主动学习、积极探讨、大胆反思、认真总结的教研氛围。不仅让新进教师对教学常规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让不同年龄段的教师发现自身不足,及时调整与改进,尽快融入学校教研团队,从而有效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相信我部门新教师在这个团结奋进的团队中,必将不断努力,快速成长!

 
 
 
 
 

 

撰稿人:孔舰艇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