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暑期教师培训之课堂教学设计

时间:2022-08-06 10:05点击:

202286日下午14:00,基础部全体教师相聚云端,开启基础部新教师教学常规培训第六场,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包燕副教授,主题是课堂教学设计。

首先,基础部蔡秀国主任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且简要介绍了包燕副教授的工作经历,要求各位教师要主动向优秀教师学习。

其次,在基础部主任助理李晓杰副教授的主持下,结合前五次培训,选取了英语井悦等4位教师、物理赵英杰老师、体育苏生帅等5位老师,共计10位教师谈了一下自己的体会和收获,每位教师能够根据前五次培训内容,深刻的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对于新入职的教师而言,通过本次培训,在备课、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法、教学反思、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以后的上课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李晓杰助理对每位教师谈的体会和收获进行了点评,希望在后面的两期培训中继续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工作能力。

第三,包燕副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以课堂教学设计为主题,从教案与教学设计的关系、课堂教学设计宏观和微观的概念、齐鲁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价表、课堂教学设计的主要内容、教学大赛看设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包燕副教授通过不同的教学设计案例,对教学设计的各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认识到搞好课堂教学设计是提高教学技能和质量的关键核心环节,“功夫用在课外、效果出在课内”,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如何撰写教学设计,为老师们新学期试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李敏 审稿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