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教改科研 >

基础部召开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9-25 14:04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分享交流改革经验,基础部于2022925日上午在A211召开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主持,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分汇报交流和座谈研讨两个环节进行。首先,蔡秀国主任以《大学英语1》为例,从改革理念、改革思路、主要做法、典型案例、取得成效及不足等方面分享了改革经验。其次,每位教师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他们从教材、教学方法、课堂组织等方面依次作汇报。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汇报交流内容及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的经验、亮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通过交流探讨,各位教师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理解更加到位、改革工作推进更加有力,取得的成效显著,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位教师表示会进一步细化实化改革举措,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

会上,蔡主任充分肯定了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教师代表的交流发言理念先进、内容充实、语言朴实、事迹突出,充分展示了各位老师们的好经验、好做法,达到了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蔡主任对参会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实际,大胆实践,全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二是积极落实各教研室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学风建设;三是树立评估责任意识,通力协作,推进评估工作。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学习交流,更新观念,扎扎实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在实践和总结中不断提升和改进。通过此次交流,课堂教学改革中的亮点及经验得到了互通,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了共享,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精彩课堂教学的模式和方向,对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人:赵然然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