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树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时间:2022-09-02 13:25点击:

近期,我院教师李树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领军SCI一区期刊《Nano Research》上发表题为《Janus AuNR-TiO2纳米异质结用于增强光催化抗菌活性和加速耐药菌感染伤口愈合》的学术论文。

宋继彬教授课题组报道了一种蘑菇状Janus AuNR-TiO2纳米粒子(NPs),并将其应用于耐药细菌感染创口的治疗。该团队利用种子介导法制备了尺寸可控且均一的金纳米棒(Au NRs),然后利用湿化学法,通过高分子配体与低分子配体的协同表面修饰作用,实现了TiO2组分在Au NRs一端的可控生长,从而制备了Janus AuNR-TiO2 NPs,并用于高效的太阳光驱动光催化抗菌和加速耐药细菌感染的伤口愈合。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在抓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极力为教师搭建科研学术平台,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科研工作成效,目前已促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的产出,青年教师的学术自信得到明显提升,学术氛围进一步浓厚。


 

 

撰稿人:袁雪娇

审稿人:高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