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科研能力提升探讨”教研活动

时间:2022-04-14 10:42点击:

2022413日,我院开展了以“科研能力提升探讨”为主题的教研室活动,活动邀请了我院科研工作突出的白燕玲和何文老师开展讲座。

白燕玲老师从自己目前的研究内容出发介绍了近红外二区荧光探针的发展现状。与近红外一区(NIR-Ⅰ700~900 nm)相比,近红外二区(NIR-Ⅱ10001700 nm)成像具有更多的优势,能够促进深部疾病的精确诊断,NIR-Ⅱ荧光探针是NIR-Ⅱ荧光成像的基础,目前已开发了一系列基于有机和无机材料的NIR-Ⅱ荧光探针。何文老师从科研方向、文章阅读与下载、经费来源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之后教研室各教师进行讨论,王慧老师针对目前各教师居家上网课的实际情况,建议大家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进行中文文献的免费下载,其他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在科研方面遇到的瓶颈和给大家的建议。

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中各教师的交流,大家受益匪浅,为后期科研工作的思路拓展提供了有效借鉴。

 

 

 

 

撰稿人:韩丽

审稿人:高星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