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设计应用教研室召开《如何更好的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视觉传达设计课程》研讨会

时间:2021-09-30 15:00点击:

929日,艺术学院设计应用教研室在实验楼503室召开《如何更好的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视觉传达设计课程》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锋主持。

会上,李锋老师首先强调了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视觉传达设计课程重要意义,强调思政课程与视觉传达课程的有机融合是学科教育回归于人的本真目的,是新时代背景下稳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改革以形成大思政育人体系的重要步骤。我们要在课程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针对思政元素融入视觉传达设计课程发表了各自观点,表示将积极响应学院和教研室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课程思政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有效融合,在不改变专业课的主体内容基础上,让课程思政育人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设计应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和方法,学院教师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深入抓典型、树标杆、推经验,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张胜利  李锋)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