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搭配,共筑线上长城

时间:2020-03-01 11:14

一、积极研讨,共克时艰

最近护理学院教师群可热闹了,老师们一边摸索直播攻略、慕课资源等,一边又向学院里精通网络操作的老师请教。好在每当老教师们把一个问题抛出,就会有青年教师出面帮忙解决。一些具有丰富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经验的优秀青年教师,积极对接平台运营商技术人员,调研学习同行教学经验,并将总结整理好的电子版分享给各授课教师就这样,大家就都摸清了线上授课的思路脉络。


二、交互为体、直播为用

考虑到学校有些老教师没用过钉钉、腾讯课堂等直播平台,尤其对于一些年纪偏大、教育技术掌握偏弱的教师,学院也安排年轻教师担任助教。“课前试运行”必不可少,试课一开始简直是手忙脚乱,不过,学生们都是报以理解。经过课前试运行,到2月24日正式“网上开学”,在新老教师互帮互助的情况下,老师们基本确定了“直播授课+在线互动”“录播资料+翻转课堂”等模式,并实时分享线上授课情况,共同提高线上教学技术


三、讲学躬行、薪火相传

线上教学全面开展,接下来就是“确保教学质量”问题。如何让学生学有所获,成为摆在学校面前的难题。开学第一周,每天晚上学院都开展QQ教师群经验交流会议。青年教师轮番登台,将自己的线上教学设计、使用直播平台心得倾囊相授。老教师们也纷纷把自己管理手段、教学技巧等一系列慷慨分享出来。

 

四、趣味潇洒、身先率人  

学者有段兢业的心思,又要有段潇洒的趣味。新老搭配,也使得线上教学趣味盎然,新教师的现代感和老教师的质朴感相互碰撞,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在相互学习借鉴下,新教师们的思考愈发缜密,老教师们也彰显了潇洒脱俗的超凡胸怀,学生便得到了学趣合一的体验。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