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时间:2020-01-30 11:13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校党委,董事会,校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相关部署,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采取最严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校防治疫情工作平稳有序,广大师生健康平安。为更好地做好学校的疫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科协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迅即行动起来,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二、牢记职责使命,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分发挥校科协组织、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积极利用报刊、电视以及微信、微博、数字科普终端及科普e站等渠道,加大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师生和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三、坚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科技工作者是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阻断疫情传播。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要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不忘科研初心,坚守科研阵地。当前正是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关键时期,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静下心来,认真撰写、修改完善项目申报书,充分利用网评、函审等多种形式,加强论证,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齐鲁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9日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