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就防控疫情工作致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5 18:44

同学们:

过年好!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校长常翠鸣,副组长为各分管校长,成员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统一领导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你和你的家人健康平安,特提醒你注意如下几点:

1.减少非必要接触。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尽量避免近距离(1米以内)的面对面交流。

特别提醒同学们停止一切社会调研活动。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

3.注意饮食安全健康。注意饮食,肉、蛋要做熟,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或养殖动物,加强营养,清淡饮食,多喝白开水,提高免疫力。

4.保持乐观良好心态。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可治,请保持乐观心态,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养成良好作息规律,勤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5.主动实施居家隔离。请有湖北武汉旅居史的人员,从现在开始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

6.积极开展就医诊疗。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好医学口罩,并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7.不听信散播谣言。请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8.切实服从指挥安排。请自觉服从当地政府、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所属单位的指挥和安排,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治疗和消毒等处置措施。

9.及时关注学校通知信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今年开学时间可能会延迟,请大家务必及时关注学校网站、学院微信群、QQ群,了解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疫情防控做出的各项部署、发布的各项指令。

10.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个人出现异常情况,需要学校给予帮助,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代向家人问好!

齐鲁理工学院     

2020.1.26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