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 | 今日最美逆行,明天我们接棒

时间:2020-05-13 17:21

2020 年百花盛开的五月,护理学院的学子们和全世界的护士们,一起迎来了属于她们的节日“5·12 国际护士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因为援鄂医疗队,今年的护士节“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在疫情面前,同样是“最美逆行者”的护士们,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守护生命的重担,为患者带来希望和健康。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也有自己的家庭,却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舍小家为大家,奉献着她们的大爱与青春。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予节日的祝贺和诚致的慰问。总书记指出,在抗疫斗争中,广大护士为抢救生命,守护健康,义无返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护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护士节”当天,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自发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向未来的自己致敬,激励自己好好学习,争做“最美逆行者”。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