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时间:2020-03-31 10:06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护技能和水平,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3月30日,我校组织近期返校的教职员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由技术防控专家组组长、副校长徐晓霞主持。

会上,技术防控专家组成员、护理学院的姜晓娟老师从个人防护知识、教职工防疫技能、突发疫情应急处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和日常防护技能,并针对学生入校、开学后学习用餐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进行了重点培训。现场还对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七步洗手法等日常防疫技能进行了演示。

徐晓霞指出,虽然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是仍然要坚持不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掌握防护技能,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培训实用性、针对性强,使大家进一步熟悉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相关知识、掌握了疫情的防控知识和防护技能,充分了解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对推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后防疫工作的科学、有效、规范开展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按照《教职员工与学生疫情防控培训预案》的安排,分批次、分类型对陆续返校上班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为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