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2022级新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校园要闻] 2022-09-03 / 08:49

93日,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济南、曲阜两校区同时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徐淑凤,军训团团长李坤明,总督学、副校长魏希启,副校长杨依廷、单成娟、赵庆勇、胡洋,党委副书记李大华等学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由副校长杨依廷主持。上午九点半,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徐淑凤向军训团授军训团团旗。

副校长赵庆勇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军政训练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军政训练的目的是为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强化训练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加强国防知识教育,增强国防意识,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2级新生代表和军训团教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圆满完成军政训练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大会在《歌唱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大学生军政训练工作,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践行立德树人、全方位育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我校把军政训练作为必修课,并纳入整体教学计划,认真组织实施,除队列和内务训练外,还结合学校实际,安排了养成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专业教育、校纪校规学习、文体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