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防疫不松懈 安全迎开学

[校园要闻] 2022-08-25 / 13:51

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8月24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常翠鸣、党委书记徐淑凤担任总指挥,其余校领导担任副总指挥并现场观摩。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挥部下设的各个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模拟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实战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读上级部署,结合学校实际,重新修订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和流程,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部署会,对演练时间地点、演练内容、演练场景、分组负责等作了细致说明,并组织各工作小组组长和骨干成员,进行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推演,以确保每位参与应急处置的人员职责明晰、处置果断、精准到位,处置各环节衔接顺畅。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上级最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流程进行,现场模拟了新生开学报到入校过程中,突发体温异常,学校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组按照方案和流程要求,各就各位,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顺利完成。

 此次演练是秋季开学前的一次疫情防控常态化演练,旨在提高学校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杜绝疫情传播风险,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本次演练,学校从入校防控,常态化监测,配合属地做好突发情况防控及校园管控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推演,检验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序性,充分提高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思想认识高度,做到常抓不懈,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部署会

 
推演会
 
 

 
 
 
 
现场演练
 
领导现场指挥观摩
 
扫码
行李消毒
手部消毒
测温
发放口罩
发放口罩
发现体温异常学生
体温异常学生被带去临时留观室进行处置
前后密接学生被带去隔离室
复测体温异常学生被专车送去定点医院
终末消毒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