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校园要闻] 2022-08-24 / 09:11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8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常翠鸣等全体校领导,以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和驻地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新生报到、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新学期教学安排等再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各司其职、有效联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有序进行。

常翠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开学防控工作周密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教学安排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周密安排师生返校、新生入学等工作。三要强化各类人员管控,明确师生员工返校规定,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和信息排查,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四要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强化疫情特殊情况快速反应机制和处置能力建设,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五是扎实有序做好各项迎新工作,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服务意识,展现齐鲁理工学院的良好形象,让新生及家长“暖心、省心、舒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