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由我校参与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理论研讨会暨2021山东分站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

[校园要闻] 2022-07-19 / 09:52

7月18日,由我校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理论研讨会暨2021山东分站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主办单位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等领导,新闻与传播学界和业界专家学者,研讨会与颁奖典礼主办单位齐鲁壹点和学校领导,2021年山东分站赛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等,参加了活动。

在颁奖典礼上,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庚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为获奖者颁奖。副校长张庚灵代表学校致辞,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举办以来,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参与度持续提升,佳作层出不穷,在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塑造中国良好国际形象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希望以这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凝聚起智慧和力量,以最佳创意、最真情感,讲述更加出彩的中国好故事。

随后召开的理论研讨会特邀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明洋教授主持,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中国故事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建构”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做了主题报告。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学校副校长张庚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等,围绕研讨主题做了发言。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2021年山东分站赛于9月18日正式启动,历时近4个月,共征集作品400余件,经过初筛、初评和终评3个工作环节,25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0件。我校拍摄制作的《金声传古道》《这一拳,生生不息》荣获一等奖并被推荐参与全国总评审。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致辞
 
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庚灵致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明洋主持研讨会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教授做主题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做主题报告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教授

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

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庚灵教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做总结发言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