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举行专题讲座全面启动大学生养成教育提升工程

[校园要闻] 2022-05-07 / 08: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大学生养成教育,5月7日,学校组织举办了“深入实施大学生养成教育工程”专题讲座。讲座邀请长春工业大学原校长、教育部评估专家、齐鲁理工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德江教授作专题辅导。全校师生通过超星直播课堂收看。

讲座中,张德江教授以《深入实施大学生养成教育工程》为主题,从深入实施大学生养成教育目的与意义、大学生养成教育体系设计、深入实施大学生养成教育的系列措施、如何强化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为全校师生上来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课。

副校长张庚灵在主持中表示,张德江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面深刻的阐释了养成教育为什么要做、做什么、如何做等基本问题,为我们深化养成教育奠定了认识基础和思想基础。希望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从每一天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为自身的全面发展和美好未来,为齐鲁理工学子共同的美好形象和集体荣誉做出更大的努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的理念,积极参与到养成教育中,努力营造时时养成、处处养成、人人养成的浓厚养成教育氛围,共同培育学校的养成教育文化,共同打造齐鲁理工学院养成教育的优势特色和品牌,共同推动齐鲁理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教育学院学生管理院长尚均林表示,张德江教授讲授的讲座,既从理论层面提高了我们对大学生养成教育工作的认识,又从操作层面列举了详实的案例和举措,使我获益匪浅,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实施大学生养成教育工程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下一步持续做好大学生养成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王嘉煜表示:通过讲座,让我对养成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优秀的品德不是天生的,是通过自己的追求和有意识的训练形成的,我们作为在齐鲁文化孕育下成长的理工生,更应该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养成教育,努力成为齐风鲁韵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1级智能建造专业陈舒婷表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是养成教育的关键所在,我们一定要在养成教育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