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 我校学生喜获6项省级一等奖

[校园要闻] 2022-05-02 / 19:03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山东省省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在比赛中获得奖项25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题和虚拟仿真实践题两部分,均采用电脑在线答题方式,重点考核学生对移动通信基础知识的熟练程度、对5G技术掌握的深度和新技术发展趋势的探索创新能力。自1月份报名以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王彩峰、王迎勋、田凤、曹凤等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培训和练习,最终在省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下一步,学校将在总结本次大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竞赛指导,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扎实推进“教、学、训、赛”四位一体的课赛融合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的竞赛,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前的信息通信类专业竞赛。本届大唐杯竞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所院校,超过3500名指导教师参与,参赛人数与院校数均创下了历年来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