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专家组进校开展审核论证

[校园要闻] 2022-01-14 / 09:03

1月12日,以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为组长的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一行5人,进校开展“巡诊评估”。校长常翠鸣等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徐淑凤致欢迎辞,专家组组长曹胜强介绍了专家组进校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和相关要求。校长常翠鸣从建设基础、建设思路与总体目标、建设举措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推进情况。

按照审核论证要求,专家组查阅了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建设任务书及相关支撑材料,对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并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教职工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理解和认识。

见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电气、基础医学、护理等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山东省中德智慧工厂应用、山东省生物医学诊疗材料等2个工程研究中心,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实训条件及其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曹胜强向学校反馈了审核论证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建设总体规划目标清晰,年度建设计划具体可行,时间进度安排科学合理。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学校紧密对接行业企业,深层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显著,成效明显。学校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齐鲁文化育人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专家组从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集群建设、加强应用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校长常翠鸣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各位专家对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使学校更加坚定了应用型高校发展的信念和信心。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问题看的准,站位高、谋划深、措施实,体现了各位专家对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发展内在规律的深刻把握,对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发展的远见卓识,对此学校一定认真梳理,并逐条认真落实到建设方案、任务书之中,深入贯彻到学校今后的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发展各项工作之中,也相信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发展,一定会起到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

 

汇报会
汇报会
教师座谈会
管理人员座谈会
专家组考察护理实验教学中心
专家组考察教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