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副校长张庚灵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教育财政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校园要闻] 2022-01-13 / 17:38

1月8日,由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教育财政学术研讨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2022年新年论坛”召开。副校长张庚灵应邀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并作《“四新”建设背景下专业集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会议以“应用型院校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的突出的问题,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推进发展。本次会议论坛由校领导论坛、专业集群建设论坛、现代产业学院论坛、产教融合与应用型院校评价论坛构成,共邀请了国内近30位高校校长、高等教育领域专家代表作主题报告,全国2000多业内人士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交流研讨。

在专业集群建设论坛上,张校长以《“四新”建设背景下专业集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分析了专业集群建设意义,介绍了齐鲁理工学院在专业集群建设中的思路与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突出介绍了学校在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学科科研、就业发展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张校长强调,专业集群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久久为功的探索过程,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建设需要高校间建立更顺畅的协同机制,共同打造优质的专业集群,促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本次会议论坛,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我校成功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对外交流的合作空间,为继续推动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