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徐淑凤同志就任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

[校园要闻] 2021-11-16 / 22:29

1116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职务任免决定,徐淑凤同志就任齐鲁理工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向来生同志不再担任齐鲁理工学院党委委员、书记职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处长袁广全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爱民济南市教育局学校党建(统战)工作处处长杨林出席会议学校董事长、校长常翠鸣以及学校董事会、党委会、校委会成员,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中层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庚灵主持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处长袁广全宣布省委教育工委任职决定,徐淑凤同志担任齐鲁理工学院党委委员、书记,任省政府派驻齐鲁理工学院督导专员,免去向来生同志齐鲁理工学院党委委员、书记职务。

冯继康在讲话中指出,向来生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并指出向来生同志政治素质高,具有丰富高校管理经验,在任期间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学校上下高度评价。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根据学校实际和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决定,由徐淑凤同志担任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并指出徐淑凤同志政治素质过硬、管理能力较强,敢于担当,善于共事,为人正派,顾全大局,一定能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冯继康强调,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促进民办高校健康、快速、有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齐鲁理工学院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徐淑凤同志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业绩。

冯继康充分肯定了齐鲁理工学院近年来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齐鲁理工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担起使命职责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升级加力;要凝聚发展合力,依法办学,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陈爱民代表济南市委教育工委讲话。他表示,近年来,齐鲁理工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济南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济南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省委教育工委选派徐淑凤同志到齐鲁理工学院任党委书记,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对齐鲁理工学院发展的深情厚爱和关心支持。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全力支持齐鲁理工学院的工作,助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向来生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对徐淑凤同志到齐鲁理工学院担任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多年来的信任与关心表示感谢,对齐鲁理工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齐鲁理工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

徐淑凤发言中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她的关心、培养和信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为学校发展和改革保驾护航,再创齐鲁理工学院新的辉煌。

学校董事长、校长常翠鸣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对齐鲁理工学院的关怀和支持。对徐淑凤同志任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学校一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徐淑凤同志的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学校将在省委教育工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精诚团结,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把学校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结束后,冯继康等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实验教学中心,观看了“光辉历程”党史图片展,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党建工作情况和信息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