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校园要闻] 2021-08-27 / 10:15

为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效用,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8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一线教师、教务处全体人员等参加本次交流会。

本次会议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由商学院王芳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王燕博士分享了其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王芳副教授就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的探索、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设计与构建、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的方法与模式、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王燕博士分享了其在教学实践中融合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她以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作用为落脚点,以理工融合的视角,更加关注通俗性、研究型、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创新。

本次活动为新学期开展的线上教研活动之一,为学校教师实施课程思政提供了范例,开拓了思路。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围绕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深入学习,对标文件要求,重点明确各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和工作要求,在教育部文件要求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改革,以“门门课程有思政,门门课程奔一流”为目标,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优秀团队建设,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聚焦课程育人,深入研讨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现“价值塑造”,提炼出各门课程中承载的思政元素,运用课堂育人主渠道,对学生进行润物细无声的价值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