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携手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聊城中心共建见习基地

[校园要闻] 2021-06-15 / 14:35

6月11日上午,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聊城中心揭牌仪式暨“智汇水城·点亮未来” 2021中国(聊城)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聊城市举办。副校长单成娟受邀参加,并代表学校与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聊城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旨在与学校新闻学专业的“产、学、研”合作,共同培养主流网红型传播人才。

新闻学专业是齐鲁理工学院最早的重点发展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重点专业建设点,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优秀新闻传播人才。近年来,短视频和视频直播逐步成为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重要方式,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齐鲁声音”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齐鲁理工学院谋势而动、顺势而为、应势而上,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创新培养主流网红型传播人才的体制机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课程思政,确立“齐鲁文化孕育下的新闻传播人才”育人理念,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闻学为主导,与“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齐鲁文化研究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媒体技术专业”集结成“现代传媒与技术”专业群;对接地方宣传部门暨融媒体中心,共建“现代传播学院”,建设章丘“电商直播基地”、“主流网红型人才培养孵化基地”;构建“以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为依托、以校内实验实训中心为基础、以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支撑、以专业课程工作室为元素、以现代文化产业学院为主轴”的“五位一体”的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化的实践育人平台,健全“五育”“三全”育人体系,培养符合国家传播人才培养方案的,具有传播能力、科学性、专业性、成长性的现代化新闻传播人才。

此次,山东广电与聊城市合作建设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聊城中心是践行以资源整合为抓手,多方合作建设基地分中心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打造辐射鲁西北地区的短视频内容生产、电商直播和人才培养、输出基地。基地聊城分中心与阿里云(聊城)创新中心——智汇谷产业基地协同共建,成立直播电商发展联盟,采用“三中心、两基地、一基金”的运营模式,汇聚上海、杭州、四川、北京等多地优秀直播机构加入,为直播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人才资源和行业资源,同时也为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提供了良好平台。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