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齐鲁理工学院·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胜利闭幕

[校园要闻] 2021-05-16 / 17:03

5月16日早7点30分,2021年全国“健步走大运”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山东主会场活动、齐鲁理工学院·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在枣庄市台儿庄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2000名全民健身爱好者,从台儿庄古城西门广场出发,共同享受马拉松和健步走的快乐与激情。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枣庄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山东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山东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尹延新,山东省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春常,枣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宝奇,台儿庄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赵云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发令。

上午7点30分,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2021年全国“健步走大运”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山东主会场、齐鲁理工学院·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12000名身着蓝色参赛服的选手将台儿庄点缀成一片蓝色的海洋。在这条最美运河之路上,参赛选手们开始奔跑,用脚步丈量枣庄,感受台儿庄的壮美风景。他们也成为了台儿庄一道波澜壮阔、动感十足的风景线。

齐鲁理工学院·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共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均为台儿庄古城西门广场;迷你马拉松的起点为台儿庄古城西门广场,终点为台儿庄古城东门广场。

“运河特色,金牌品质。”已经举办过4届比赛的枣庄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评定的国家级银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和山东省体育局评定的全省十大精品马拉松赛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枣庄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2021年度,枣庄马拉松正式命名为“大运河(枣庄)马拉松”,主要是结合枣庄得天独厚的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特色,打造大运河流域首屈一指的马拉松品牌赛事。

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指导,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体育局、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台儿庄区人民政府承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独家运营,齐鲁理工学院独家冠名。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也是枣庄市举办的级别最高的马拉松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