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学校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展开

[校园快讯] 2021-05-07 / 09:24

按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鲁教科函)〔2021〕15号文件通知要求,学校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展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工作方案并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解读了《通知》精神,并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安排部署。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学校坚持要求全员强化“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树立实验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实验教学环境

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省厅15号文件,根据学校制定的工作方案要求,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根据《2021年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分工安排表》中46个项目153个观测点逐条对标,进行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排查并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为建立安全校园做出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