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赴山艺戏剧学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9-04-04 12:38点击:

42日,在学校副校长单成娟的带领下,教育学院院长韩伟波、新闻学教研室李静媛、杨士霞一行到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参观交流,戏剧学院院长董亮、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张骁将参与接见和交流。

在双方的交流中,单成娟介绍了齐鲁理工学院的发展渊源、学科分配和发展、教育学院的情况,并详细的介绍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情况,希望通过交流能够向戏剧学院学习成功的教学经验,也希望戏剧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专业发展以及师资队伍方面给与一定的帮助和支持。

随后,董亮院长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分阶段授课制”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式:由固定老师承担固定的课程,在方便老师集中精力备课的同时,也可以让学生适应、了解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同时,董院长还介绍了戏剧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宝贵经验,并针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专业特色,建议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筹建相应的配套设施时综合考虑产学研用多方面的结合。

根据董亮院长的介绍,结合教育学院的实际情况,韩伟波院长对日后两院的合作模式向董院长提出建议,希望双方能够在青年教师培训、学生实践活动指导等多方面实现合作,促进专业的继续发展。

 

 

(李静媛 刘祥荣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