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0年首届泉城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30 09:53   浏览量:

学院

为激励高校大学生奋发有为,全面发展,热爱济南,才聚泉城,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启动首届泉城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济教发2020〕59 号)文件精神2020年启动首届泉城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标准与申请条件

(一)标准

泉城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

(二)基本申请条件

申请泉城奖学金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道德品质优良;

4.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5.高校在校生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学生;

6.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院系前 15%(含 15%)。

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可放宽到院系前 30%(含 30%)。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榜样作用显著,具有见义勇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突出表现,在本校产生重大影响,在济南市产生较大影响;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CPCI、SSCI 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通过专家鉴定的学术专著;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全省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国家三等奖、省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通过专家鉴定的国家专利(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

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6.在艺术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参加集体项目的应为主要演员;

7.十大杰出青年、青年五四奖章、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全国、全省、全市荣誉称号获得者;

8.其他应当认定为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形。

、名额分配

2020年我校泉城奖学金总名额为13分配名额详见附件。

、评审流程及时间要求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同时提供学生个人中文成绩单、2019-2020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成绩排名表、2019-2020学年综合考评成绩排名表个人先进事迹材料不超过 2000 字)、个人情况简介200字以内、附个人近照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9月29日-9月30日

2.学院评选。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小组首先按照泉城奖学金基本申请条件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在全院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结果(候选人名单及相关证明材料)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10月4日前

3.学校审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查学院上报结果,并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将奖学金初审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10月14日前

4.学校上报济南市泉城奖学金评审委员会10月15日

四、评审要求

1.各院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泉城奖学金政策,确保每个在校学生人人知晓申请时间、申请条件和评审程序。

2.各学院应根据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评审。

3.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我校2020首届泉城奖学金评审工作。

4.同一学年内,获得泉城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励志奖学金

5.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评选工作,对于各学院报送的获奖学生,经学校审核认定确实达不到相关文件规定评审标准的,将取消其名额,不再允许更换人选。

6.按照有关规定,奖学金直接发放到学生卡中。杜绝截留、挪用及重新收回二次分配,杜绝让获奖学生进行带有强制性质的捐助,各学院要严格把关,做好评选工作。

7.建立并通畅学生反馈机制。对学生提出的意见要认真落实处理,给予学生答复,维护学生的权益。对推荐有异议的学生,学院须进行调查核实,严禁推荐不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评选。奖学金评审期间,学校统一开设监督电话:85592591、85592737,接收有关奖助学金的举报、监督。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0531-85592551

 

                          齐鲁理工学院

                         2020年9月29日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