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在2021年“RWS”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09-20 10:46点击:

9月18日,“RWS”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曲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学子在激烈的角逐中表现优秀,取得了骄人成绩,斩获佳绩。其中,2018级张乐薇、李海乐、张雅楠、钟方庆四位同学获一等奖;2019级王光鹏、2018级岳慧伟等六名同学获二等奖;2018级唐菲等六名同学获三等奖,指导教师郭玮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RWS”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作为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系列赛事之一,是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曲阜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大赛旨在为日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以及相互促进的平台,在中日两国关系日益回暖的良好态势中,从产学研结合的角度,为科技翻译相关学科专业发展打开一个更加广阔的空间,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社会、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更广阔的渠道。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参赛工作,选派专业教师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初赛选拔与决赛指导工作。学生报名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参赛成绩稳步提升。学院将认真总结比赛成功经验,树立优秀榜样力量,掀起大学外语学习的热潮,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秦国华  郭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