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喜报:文学院高尚举教授负责的《齐鲁文化精神》课程 成功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时间:2021-04-10 15:28点击: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8号)的有关要求,高教处组织了2021年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评审遴选工作,经学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择优确定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6门、普通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个。文学院高尚举教授负责的《齐鲁文化精神》课程成功获批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育课程建设工作,科学整合教学团队,集中力量重新修订课程大纲、整合课程内容,建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根据课程思政要求完善教案;深化教学方法改革,使其更深入地体现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要求。科学确定课程思政建设方向,不断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完善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和课程思政路径,创建齐鲁文化课堂、开办“孔子学堂”、“杏坛大讲堂”的“三堂”新模式,积极促成学校“养成教育”考核,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收到了良好的评价反馈。最终,通过文学院教学团队的不懈努力,成功入选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大名单。

文学院将以本次成功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齐鲁文化中的优秀思想,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全力培养具有齐风鲁韵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秦国华  孙国栋)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