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固废基充填材料宏细观力学特性研究学术讲座

时间:2021-04-27 16:51点击:

2021年4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实验楼报告厅开展面向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系列学术讲座,此次邀请的专家是中国矿业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李猛博士,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韩震主持。

讲座主题为“固废基充填材料宏细观力学特性研究”,李猛博士从我国煤炭开采和环境保护为背景出发,以开采中填充材料的“压缩宏观特性”和“压缩细观机理”为理论指导,向同学们讲解了岩土力学特征方面的前沿技术讲座在夯实了同学们关于岩土特性知识的同时大大开阔了眼界李猛博士渊博的专业知识和细致的讲解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激发了学生对岩土知识学习的兴趣,为学生深入学习土力学、基础工程等课程奠定基础。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