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

时间:2020-07-02 14:17点击:

2020年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QQ网络平台,共同学习了《榜样讲党课》视频内容。通过观看战“疫”党课,聆听“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感受到了他们以血肉之躯,践行自己“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坚定誓言,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通过视频的观看,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尽管这可怕的肺炎令人闻风丧胆,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不畏生死、不计报酬的英雄冲锋在前线,总有一些平凡而朴素的形象闪闪发光。

疫情来时显本色,大难面前见担当。逆行者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却在疫情“大敌”来临之时,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同样是血肉之躯,同样有家事牵挂,但身负职责、使命在肩,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甘愿化身“战士”无畏向前,用坚守诠释初心使命。

何以安居,因为有人为我们站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时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报名,积极请战。国情需要,时刻准备迎战。为广大人民群众,为广大莘莘学子站好岗,把好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除了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还要做到不添“麻烦”,不当“漏洞”。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身体异常做好监测、隔离,必要时及时就医,这也是一种分忧;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防控举措,展现自己的那份正能量,也是在帮忙……

感谢和致敬,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溢美之词,而是用我们时时处处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助力。在阻击疫情这场特殊战役面前,谁都不能置身事外,只不过有人在“前线”退敌,有人在“后方”支援,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对“战友”最大的爱护和支持。

如果不是这场灾难,我们也许很难知道,平平无奇的人群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他们特别普通,特别朴实,但也特别不平凡!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充满力量。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锋,弘扬榜样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新时代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撰稿人:刘程程;   审核人:王小霞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