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铭记历史辉煌 再创新的荣光

时间:2021-11-24 08:25点击:

2021年11月11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诞生是我们党在关键历史节点、政治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新时代确立政治航向、政治路线、政治方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供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当前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就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在实际工作中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学习、宣传、笃实。

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以《决议》统领我们的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各项工作顺利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正是:

学好文件抓住纲,深刻领会脑中装,

教书育人是法宝,保持一致不偏航。

    宣传。要充分利用我们思政课主课堂的优越条件,结合我们的教学任务积极、主动的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不仅是必须的而且也是我们思政课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并且要主动的教育和说服同学们自觉的学习《决议》精神。这也是他们今后一段历史时期的指导思想和政治纲领。是他们撰写毕业论文、考研、职业考试等等的依据和政治遵循,是他们今后工作中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抓手。提高他们学习的自觉性和持久性。这正是:

全会决议是个宝,思政学习不可少,

立德树人指方向,宣传教育很重要。

笃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发表,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对于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志们来说就是坚决落实各级党委、部门领导部署的各项政治学习任务和业务工作,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勤奋工作,创新发展以更加辉煌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这正是

 落实行动很重要,光说不干难提高,

 立足本职做贡献,成绩辉煌都说好。

我们要自觉的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把党的重托记在心上,把立德树人的重任扛在肩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的教学教育实践活动中,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开拓进取争取更加辉煌的成绩。     

 

编辑:莫鲁生;审核:王小霞;

  2021年 11月23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