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三学”涌动掀高潮 扎实推进效果好

时间:2021-09-28 15:56点击:

在今年教学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为了更好的落实《齐鲁理工学院混合式教学实施细则(暂行)》的精神,增强授课新理念、运用新模式和掌握新技能的要求,在教学工作的业余时间掀起了为进一步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群众性学习活动,在学院教师之间主动的掀起了一股“三学”活动的热潮,既在掌握和运用多媒体技术方面出现了不耻下问主动学、能者为师相互学、诲人不倦帮助学的生动活泼的学习活动。“三学”活动的有效开展,深入扎实的推进了混合式教学的稳步发展,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不耻下问主动学:在混合式教学实践中老教师基础比较差,运用不熟练。但是,为了落实学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保证同学们能够分享到新型教学模式的乐趣和学习的多样性。学院的老教师就利用授课的空余时间,自觉主动的找空余教室去反复操练,在操练中还主动请青年教师当辅导员和小教练员,对在实际运用中出现的问题当面进行请教,对遇到的难点、卡点及时需求帮助,有效的提高了老教师混合式教学的技能和运用多媒体的技能,扎实有效的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稳步进展。青年教师赵柏果、王倩倩、张馨月等同志也牺牲了自己空余时间,积极、主动、热情、耐心的承担起来老教师的小教练员的任务。

能者为师相互学:为了更好的推进学院混合式教学模式质量的提高,全院还形成了一个“兵教兵、兵教官、官教兵”的全院互帮互学能者为师的学习热潮。授课之余大家都在探讨混合式教学实践中出现和遇到的问题,相互探讨、相互帮助、相互介绍个人的实际操作程序,及时有效的排除了教学实践中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能者为师在群众性的学习活动中发挥了夯实基础、提高混合式教学模式运行质量的良好补充作用。

诲人不倦帮助学。在落实学校《齐鲁理工学院混合式教学实施细则(暂行)》的实践中,学院的老师们自觉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融入到为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推动献计献策、出谋划策的实际行动里。很多同志都发扬了诲人不倦的精神,无论在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不论是谁,只要没有课都会主动靠上去认真负责的帮助遇到问题的同志排除障碍和困难,体现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团结战斗、努力拼搏的团队精神。由于同志们表现出的诲人不倦的精神也有力的促进了学院投资目的——团结精神和团队思想,实现了思想技术共赢的结果。

这正是:三学互动开新花,混合教学往前跨,

凝心聚力结硕果,立德树人令人夸。

 

 编辑:莫鲁生;审核:王小霞;

                                                  2021年9月27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