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内阅读

齐鲁理工学院举行开学典礼,2021级新生共同开启大学新征程

2021-09-23 08:12齐鲁理工学院官方账号

听文章:让阅读更简单

9月17日、20日,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曲阜、济南两校区隆重举行。参加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有: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宋承祥,原山东医科大学校长王琰璧教授,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方宏建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原校长傅永聚教授,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校长常翠鸣,党委书记向来生等全体校领导,军训团教官,以及各教学单位、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

随着党委书记向来生一声令下,激动人心的分列式表演随即拉开大幕。各个方队先后从主席台前走过,他们步履铿锵、目光坚定、口号嘹亮、动作整齐,展现了齐鲁理工学子靓丽的青春风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长常翠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饱含着对新同学的殷殷期盼和谆谆教诲。常校长表示,2021年是值得永久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常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发展势头,正处在全面开创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希望新同学们,努力做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新时代大学生,做有坚实文化根基的新时代大学生,做有远大志向抱负的新时代大学生,做有扎实学识才干的新时代大学生,做有优良品行习惯的新时代大学生,在齐鲁理工学院这个舞台上,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贡献青春力量,谱写人生华章,努力成长成才,为民族复兴、祖国富强、社会繁荣、人民幸福作出贡献!

教师代表丁海玲发言,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2021新生代表发言,立志成长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上对军政训练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表彰了“优秀教学团队”“最美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

2021级新生举行了精彩的大型团体项目表演,以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了齐鲁理工学子的青春风采。

典礼最后,全场起立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唱出了学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及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为典礼画上了圆满句号。

济南校区

来百度APP畅享高清图片

曲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