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得东风劲,扬帆向未来!5月15日,2021年“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暨齐鲁理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齐鲁理工学院运动场盛大举行。

本次双选会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发展、新阶段总要求,是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齐鲁理工学院主办的山东省省级大型综合类线下集中招聘活动之一,旨在以齐鲁理工学院为中心,服务济南东部大学城及周边地区各高校应届毕业生,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该活动目前已连续4年在齐鲁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作为学校今年首场大型线下双选会,用人单位数量更多、覆盖更全、质量更高,吸引了东岳集团、学而思、山东玲珑轮胎、山东省建设集团、鲁南制药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本土企业450家,占参会企业的92%,提供21327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文化传媒、经营管理、教育培训、电子通信、汽车电子、金融商贸等诸多领域,共吸引毕业生5000余人次线上线下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59余人,为学生和用人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双向选择实习、就业创业平台。

今年,无论在进场企业质量、用人规模、福利待遇以及求职者人数等方面都远胜于往年,甚至还出现了新的就业方向、职场业态,亮点多多。

校地企联动协同,合力打造新时代多元化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开放的山东呼唤人才,发展的山东需要人才”。本场双选会以“就选山东”,“职”等你来为主题,设置济南、青岛、淄博、滨州、宁波等12个地方专区,校企合作对接处、政策宣讲咨询处等4个咨询处,按照“服务山东、面向全国;着力地方,服务周边”的招聘市场建设思路,校地企深入互动,共同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取得新进展,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同时学校联合章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章丘区委、章丘区人民武装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进校园”等服务活动,让毕业生全方位了解山东、了解应聘单位引才环境、引才政策与引才需求,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创业。

线上线下矩阵式联动,提供细致招聘服务助力优质双选。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基于大数据,以精准为导向,主打“线下+线上”的招聘模式。中心将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信息审核通过后,按专业、特长匹配,精准推送到微信端,实现了用人单位发布招聘岗位“主动”找到专业意向合适的毕业生。还在现场设置了“招聘企业二维码展示墙”,同学们可通过手机微信端,提前关注企业招聘信息,查询招聘岗位、投递简历,从而做到线下应聘面试从容不迫,提高应聘面试成功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此次“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暨齐鲁理工学院2021年就业招聘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期间学校将不定时举行网络集中双选会、空中专场宣讲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互联网思维创新理论宣讲,让学生不出家门,就能随时了解就业相关政策,同时也将于周末或其它毕业生方便的时间,将企业引进校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就选山东”专场招聘活动或综合招聘会,有效解决毕业生难就业、企业难招才“两难”矛盾,为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