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共商发展大计,继往开来同绘美好蓝图。4月18日,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建工作处二级调研员葛兆玉到会祝贺并讲话。140名党员代表到会参加。

齐鲁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会场庄严肃穆,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大型会标,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中国共产党党徽熠熠生辉。

上午9点,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常翠鸣同志致开幕词,指出,六年来,学校按照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开拓创新,奋勇前进,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就,开创了崭新的发展局面,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此次大会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样一个重要历史时刻,意义重大而深远,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向上、和谐奋进的大会,动员和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为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向来生同志代表学校第一届党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六年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机遇,阐述了未来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工作总要求、工作任务和重点举措。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要围绕主线,以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作用;把握关键,以能力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水平;抓住重点,以规范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把牢根本,以党的建设引领助推中心工作,向着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建工作处二级调研员葛兆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以此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作用,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开幕仪式后,大会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了学校第一届纪委的书面工作报告和学校党建工作五年规划(草案)。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第二次全体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7位同志当选为中共齐鲁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3位同志当选为中共齐鲁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建工作五年规划的决议》。

张庚灵致大会闭幕词。希望各位代表,把大会的精神和提出的各项任务,牢记在心,落实于行,认真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全体齐鲁理工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会议间歇,与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光辉的历程——百年党史展“和“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老照片展”两个主题展,共同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代表性图片和历史资料。(图文:齐鲁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