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全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齐鲁理工学院策划举办了“光辉历程——百年党史展” 和“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老照片展”两个主题教育展,两个展览同时在济南、曲阜两个校区举办,并一直持续到下半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光辉的历程——百年党史展“,内容详实、主题鲜明,以建党以来的历次党代会为主线,图文并茂,全面系统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展示了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代表性图片和历史资料。

作为革命老区,中国共产党在山东也走过了一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在齐鲁大地上抛头颅洒热血,有发动武装暴动的烽烟,有抗日战场的绝唱,有振臂三呼收故土的激昂,有改革开放的绚烂华章,有团结富强的和谐新唱……“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老照片展”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再现了山东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战胜重重困难的奋斗画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党史展和图片展是齐鲁理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感天动地的辉煌历程,将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