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齐鲁理工学院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全面开展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当天,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4000人次。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项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了11个专项工作组,着眼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及有关文件要求,明确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安全。学校一方面进行接种意向摸底、场地布置、急救设施准备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同时通过官网、官微、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方便师生了解接种疫苗全过程。

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到校检查接种准备工作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疫苗接种的流程是怎样的?

现场的情况如何?

小编带你现场直击

学校在图书馆设置9个集中接种点位,按要求提前做好信息摸排导入、网络接入、电力保障等工作。根据接种工作要求,将接种区域划分为等候区、咨询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现场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接种安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学生等待区间隔排队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体温检测

签署知情同意书

身份核查、信息录入

现场井然有序

现场设置应急处置区和救护车

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来自章丘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学校志愿者有条不紊地组织疫苗注射工作。学校领导现场指挥调度,各学院按照预定方案依次入场进行接种,志愿者在现场负责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前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学生按要求持本人身份证提前登记,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排队等候,经过健康询问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进行接种。完成接种的师生员工需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方可离开。

校领导现场指挥

接种过程规范安全

留观区静候三十分钟

化工学院学生于宏表示,

此次学校组织接种新冠疫苗,

她和同学相约一起接种,

接种后没啥感觉,

而且打完疫苗觉得安全感倍增。

“小伙伴们放心打,一点儿都不疼。”

紧紧按压住止血的药棉

紧张的神情舒展开笑颜

大三学生赵冰洋

作为第一批接种的学生之一

被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折服

对学校的细心重视表示感谢

并给党和国家的悉心关怀点一个大大的赞

工作人员将注意事项反复叮嘱

以行动承载耐心

用细致诠释责任

站好疫苗接种的每一班岗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疫苗下拨情况,

提前与章丘区疾中心和中医院对接,

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接种后注意事项

01 疫苗接种前

应提前了解新冠病毒、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02 疫苗接种时

需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如实提供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学校相关管理人员

03 疫苗接种后

留观30分钟,无异常方可离开如发生不良反应应及时报告学校老师或领导接种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疫苗接种禁忌症”

  • 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
  • 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 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
  • 妊娠期妇女
  • 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征病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