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荣获集体记大功奖励
发布日期: 2021-01-05 11:34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关于给予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脱贫攻坚工作记大功奖励的决定》,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荣获集体记大功奖励。

脱贫攻坚以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力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力保障贫困家庭子女成长成才。

一是健全资助制度。自2016年起,连续出台多项资助政策,实现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学段资助全覆盖。并建立即时救助机制,对扶贫部门认定的即时帮扶人口中的贫困学生予以救助。

二是制定资助标准。自2017年起,在全国率先启动学生资助管理行业标准编制工作,相继发布实施《山东省学生资助综合管理标准体系》和山东省《学生资助服务规范》地方标准,通过对政策文件的细化和工作岗位的接口衔接,形成操作性强的指导书,使工作标准化,让标准制度化。《学生资助服务规范》地方标准是山东省教育领域的第一项地方标准,也是全国首项学生资助服务政府类标准,具有政府法定效力。我省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号召全国资助同仁学山东、看山东。

三是强化资助育人。与山东教育卫视联合打造《温暖中国人》--“学生资助在身边”系列节目,通过讲述受助学生和资助人员的故事,提高资助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自强。打造“爱心传递”资助育人品牌,组织开展“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号召受资助学生以“爱心之星”优秀学生为榜样,将爱心传递下去。

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累计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87.29万人次,资助资金达21.72亿元,确保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助力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